林檬曲奇

喜欢是第一生产力✓评论区流动犯——

这里是林·坑巨多·懒癌重度·不想填坑·冉

【杰园】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突然想起来我立志当个文手。

心怀春的艾玛和前期符合当代渣男的杰克(?)✔

        “艾玛,你和……”好友艾米丽握住艾玛的手,抿着嘴,犹犹豫豫的开口。 

        毕竟是朝夕相处的室友,艾玛顿时了然于心。该解释的,她徒劳地张开嘴,却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这,要怎么解释? 

        怎么解释自己和杰克的关系? 

        通话记录保持每天一次,手机里预定的饭局一周两三次,每个月电信都会提示已用短信几百条。 

        这种局面的兆头是三四个月前开始的,她也从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个局面。 

         自从高中毕业后她和杰克·柯斯米斯基就没在单独联系过——消息记录中只有每隔大半年的朋友圈高中聚会转发通知和敷衍的“嗯,我知道了。”或是一个看似充满歉疚却谈不上心中真的有那样情绪的“啊,抱歉,有点事去不了。” 

        实不相瞒,刚开始看见手机振动的原因是因为一个备注“柯斯米斯基”的人发送过来的消息,艾玛盯了那个突然出现的小红点很久都没缓过来。说自己没有一点激动是假的,那种不可抑制的兴奋悠悠地攀了上来,搅地她胸腔那颗脏器多振了两下。 

        可在她怀着神圣的心情点开消息,却顿时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顿时焉了。 

        一条只是朋友圈的转发,标题看起来是高中聚会什么的。不过他给自己转发这样的消息是不是因为想在高中聚会上看见她呢?这么想着,艾玛心中又突然泛出了一丝小甜蜜。 

        但她还是故作矜持淡漠而疏离地回了句“嗯,我知道了。” 

        杰克·柯斯米斯基是她高中时期情犊初开的对象,碍于他们只停留在点头之交她也从不敢表露出来。对于这桩感情事她就这样碌碌无为地混到了高中毕业,然后在校门口和他相视一笑,说句毕业快乐,然后就各奔东西了。 

        刚坐上往家里飞驰的汽车,艾玛就从“他笑了!他对我笑了!”这样的粉红色气泡中恍然惊醒,随后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袋为什么没邀请他吃顿饭,什么理由都好,说散伙饭也挺好的。然后十八岁的艾玛小姐趁着脑子发热的冲动点开了通讯录发现自己并没有杰克的电话。 

        冲动冷却至百分之六十。 

        年轻气盛的艾玛小姐点开班群加了杰克,在等待同意通知时她的手心满是汗。 

        冲动冷却至百分之四十。 

         大概一两分钟才终于弹出同意的通知, 仿佛等了一个世纪她心急如焚急冲冲地说了句,“嘿,要不要一起吃顿饭?” 

        冲动冷却至百分之三十,懊恼值上升百分之二十。 

        我为什么这么直接!!!这么粗鲁啊!!!艾玛在心中狂吼,还是瞪大眼睛看着消息。 

        她等了十分钟,或许是,反正期间她伏在腿上抓着头发,在车上打滚又突然诈尸看手机好几次,搞得父亲里奥皱着眉疑惑地透过后视镜看自家女儿奇怪的举动。 

        当提示音想起时她开心地蹦了起来,不顾磕到车顶的脑袋抓过手机,“不好意思,近期没有安排饭局。” 

        冲动冷却到冰点,懊恼值疯狂飙升。 

        “我在干什么啊!!!!!”里奥看着上蹿下跳——在车上能办到跳的艾玛只当是她的毕业后遗症,选择沉默不去干扰宝贝女儿。 

        时间一晃而过,即使毕业当天做了不堪回首的冲动举动,她还是没心没肺地度过了一个暑假,然后在下一个寒假的时候收到了杰克关于朋友圈的通知。 

        年轻的女孩在心仪的男孩面前情不自禁就会腼腆,对自己不了解的地方浮想联翩,或许会做出冲动的举动,然后又会觉得自己很造作,反正艾玛就是这样。刚回完了解的消息对面又陷入了沉寂中,她不禁又陷入名为自我厌恶的情绪中。为什么我要这样回他啊! 

        就这样周而复始,大学四年加毕业工作四年她去参加了八九次高中聚会,每次都惊喜的发现杰克也在,然而没有一点互动——两人本就交际圈不同,本就没什么很好的关系。 

        本以为有很多回忆内容的艾玛小姐在回答知乎问题“你和你的他/她有过怎样的高中情感经历”时伤感的发现这段经历干瘪到一篇高中议论文的字数就可以描述完。 

        不过她已经不是十八岁的小姑娘了,她已经26岁了,内心的波澜也没有达到波涛汹涌,只有心中淡淡的遗憾。 

        出乎意料她的回答却吸引了三位数的点赞量,她以为这么贫乏的回答会石沉大海,点开评论区她会心地笑了。刷屏下来般的“呜呜,答主讲的太真实了。”“这不就是我嘛。”,不禁感慨大家都一样啊。 

        生活的转机在她回答完后就突然在她面前铺开续集,明明之前她怎样幻想怎样拜托都没有回应。生活真是个坏小孩。 

        杰克突然在晚上十一点发给她他们的高中毕业照,猝不及防开启了晚了八年的寒暄模式。从“啊,好怀念啊”到“hhh,我也觉得班主任竟然没秃顶好像有点违反自然的生理过程”,两人关系忽的拉进了,凌晨两点她终于和杰克互道了句晚安蜷进了被窝。此时她觉得她好像还像个青春期小女孩,激动地在床上滚来滚去。 

        再后来,两人关系迅速升温。 

        室友艾米丽对她花了一个小时打扮好的姿态连连打趣,她也娇嗔艾米丽胡说什么,她没有谈恋爱。 

        次数多了。艾米丽逐渐狐疑地看着镜子前拿着唇釉勾勒的艾玛,不在发表任何看法若有所思。在不久前在和艾米丽吃饭时突然手机开始响铃,于是艾米丽瞥到了备注“杰克”,她就在看见艾玛要去见杰克或在跟杰克联系时皱着眉却一直一言不发。 

        终于在听到艾玛和杰克约好第二天的饭局后,艾米丽开口询问艾玛了。 

        毕竟是26岁的老姑娘了,艾玛突然醒悟自己长久以来的行为。关系亲近,彼此暧昧。说实在的,他们经常约会,一起看过电影,一起喝过奶茶,有过电光火石般零距离的接触——在她一不小心被拌到他抓住她的手,她睡着后被噩梦吓醒坐起来撞进闻声而来的杰克的怀里——她在杰克家留宿过。 

        两人没确认过关系,却太过于暧昧,典型的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种话不能跟艾米丽解释,不然杰克肯定会被骂是渣男。潜意识的,艾玛首先还是想到维护杰克的形象。 

        在招呼开艾米丽后,我们26的老姑娘开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她不小了,过年时里奥还试探地询问她接不接受相亲。 

        26岁的年龄拥有的成熟的心智和她那颗未死得18岁少女心争的不可开交,感觉自己道德败坏却又舍不得就这样断掉,这种感觉糟糕透了,她觉得头都大了。痛苦,自责,反省,纠结一股脑的钻进心脏捣鼓地天翻地覆,艾玛在晚上十点敲开了艾米丽的房门,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 

        艾米丽不愧是她从高中以来就拥有的好闺蜜,她配合地保持缄默倾听艾玛的诉说,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艾玛,你知道吗,除了你,杰克还和我和玛尔塔,薇拉她们有过一段时间的亲近。” 

        这十足像五雷轰顶,艾玛不可置信地大张着嘴巴,心中慢慢涌出酸涩的感觉。 

        一轮交谈后,艾玛叹了口气,以26岁老姑娘的姿态向艾米丽保证明天是最后一场饭局,明天就向杰克坦白并且断绝这样不明不白的关系,还会请艾米丽协助她帮助他们不会藕断丝连。 



        其实杰克要是她恋人的话,是个很完美的恋人,谈吐风趣,举止绅士,工作顺利,薪水高,当个结婚对象其实更不错,不过关键是她喜欢他。艾玛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就听见蓝牙中艾米丽的质问,“艾玛,你可不能反悔啊,这件事很重要的。” 

        于是艾玛将视线从盘子中一动未动的牛排挪到了杰克的脸上。“怎么了?没胃口吗?” 

杰克放下手中刚拿起的刀叉,体贴地为艾玛倒了杯柠檬水——她爱喝的,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饭局他都会点,她也没说过自己喜欢喝,或者是巧合吧。艾玛此时无暇深思这是为什么。 

        她揪着自己的手指,没有接过杰克递过来的玻璃杯。在用颤抖的声音叫了杰克的名字后,她开始诉说,只是她的头越来越低,逐渐她只能看见自己的腿和额间垂下的发丝。 

        杰克缄口不言,她絮絮叨叨。 

        意识到自己多说了甚至连她听说的他与其他女生一起出去的事情都抖落出来——艾米丽都没能阻止她后艾玛缓缓抬起头,忐忑地看着杰克。 

        杰克看样子好像一直看着她,却又好像不是在看着她。缥缈的视线,未聚焦的瞳孔,他似乎是很认真的听她诉说。 

        “艾玛。”杰克突然出声打破可怕的寂静,她震颤了一下,惴惴不安地盯着他。而后者真正将视线移到她眼睛上,对上那双翡翠绿的双眼,杰克突然问了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 

        “你喜欢我吗?” 

        艾玛又颤了一下,差点栽下椅子。“答非所问啊,这家伙想干什么?”她听见艾米丽似乎是抱怨了一声,自己的好闺蜜也很注重杰克的想法呢。 

        可望着杰克眼底莫名其妙的坚定,艾玛鼻子一酸,竟是委屈巴巴地将自己多年的心境一一“数落”。 

        当她说完后又一次察觉自己很造作,这样输了气势,不就等于先缴械投降,她底气很弱地补了一句,“那是年少不懂事,无需在意。” 

        突然她脑海中有闪过他和艾米丽、玛尔塔她们的约会——幻想的暧昧场景,她又鼓足勇气, 

        “我承认我是喜欢过你,但那又如何,年前不经事,你赢了,我已经玩不起暧昧的小招式了,我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那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不是这般欢愉无果的暧昧。” 艾玛挑衅地看着杰克。 

        可杰克却轻笑着站了起来,压低着声线慢慢向她踱步而来。 

        “高中时期热血的伍兹小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但我不确定她的想法,我认为高中谈爱情没有说服力,我选择避而不谈。” 

        “听伍兹小姐的初中同学说伍兹小姐不喜欢参加同学聚会,只要她没有被单独正式邀请过,她就会委婉地推掉。于是我选择每天盯着朋友圈高中聚会的通知只为第一时间邀请她。我不喜欢参加同学聚会,那太闹腾,但要是能看见她,好像也不错。” 

        “七年啊,我接触了其他女生,包括你的好友黛儿小姐和一些高中同学,我确认我对你,是确切的爱,深入骨髓不可移除。每次看着她们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起你,盼望对面坐的人是你。我记得你在所有同学录中写过的你的喜好,虽然有点不太礼貌。” 

        “或许发高中毕业照的方式有点唐突,但能和你的关系有了进展是我八年以来做过我最不后悔的举动。” 

        “我试验了三个月半,每一遍尝试和你接触我都会心如擂鼓。八年来,我不断跳槽,不断整顿自己,就是为了和你重逢。为了亲自告诉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有资本和你结婚,绝不会让你过的不好——我已经存了很多钱。带着这颗赤枕之心,我想对你说,艾玛,嫁给我好吗?” 

        短短一段距离,他走了五步,每走一步就剖开一部分自己的心。五步后,他站在她面前,缓缓单漆下跪,眼底炙热的感情几乎要将她吞没。 

        她捂着嘴,瘫倒在椅子上,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脑子嗡嗡响,她做出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举动——张开了双臂。 

        杰克楞了一下,顿悟,站起身极其温柔地抱住了艾玛。 

        “哎呀呀,看来不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了,直接跳过恋爱开始谈婚论嫁了,我的柯斯米斯基夫人啊。”艾米丽在蓝牙中发出感慨。 

        柯斯米斯基夫人,听起来不错。艾玛勾起嘴角,搂住了未婚夫的脖颈。



谢谢观看

关系跳跃好像有点大,但是没什么关系,一个早上突然想码字,激情产物。

评论(2)

热度(33)